十大网赌正规网址排名榜最新

快捷导航

首页>>非学历教育培训 非学历教育培训

【2022省培】历史文化学院依托初高中青年历史教师一体化三年助力培训项目开展学生就业技能提升系列培训

发布时间:2023-04-27

“省培计划(2022)”初高中青年历史教师一体化三年培训项目共有近百位来自全省各地的青年教师参与其中。历史文化学院为充分挖掘优秀教师资源,发挥一线教师在教学实践中的丰富经验,特邀请参训教师代表“以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为宗旨,以素质拓展为主线”开展历史文化学院本科生就业技能提升系列活动。根据参训教师培训安排,学院分别于4月19日、21日晚安排两次实践交流活动,并邀请康永辉、顾雪静、刘建国、李云霞、崔江涛、李女、王斌、郝旭杰、杜欣芳、夏琼、刘尉共计11位一线教师从新课导入、说课、微课等专题为本科生带来就业技能系列培训。

第一次培训讲座于4月19日晚综合楼310教室举行,由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刘京京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贺军妙出席活动。此次活动中10位教师与本科生见面后,以小组形式讲述了新课导入、说课与微课三个专题。根据学生们的学习需求,老师们各自带领不同专题小组进行一对一指导和答疑并确定了训练题目。本次活动中学生积极投入与老师们的交流中,期待吸收更多的师范技巧,打磨出优秀课堂示例以提升专业技能。10位老师也将本人的教学实践与此次培训中吸收的有益成分相结合,在与学生沟通交流的过程中进一步加深对相应专题的理解与思考。

4月21日晚,在前期准备的基础上,学生们以专题划分小组,分别在综合楼404、405、406进行了课堂展示。展示过程中,学生们语言表达清晰、导入形式多样,说课与微课内容新颖。各组指导老师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学生们的闪光点和不足之处,字字珠玑,引人入胜,饱含老师们对学生们一步步成长为优秀教师的殷切期盼。

培训最后,贺书记从自身学习和工作经历出发,为同学们的个人成长和发展方向提出建议和期望。整个过程使学生们受益匪浅,学生们明确了自己的提升空间与改进方向,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愈加锤炼精进教师技能,提升教师专业素养,为未来的从师之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活动,不仅切实提升了本科生的就业技能,让学生对教学教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同时,在引导参训教师向指导教师角色转变的过程中,也切实提升了教师将教学理论转向教学实践的能力,从实践层面达到更好的培训效果。


联系我们

成考招生:80789686

自学考试:80789688 80789687

学籍管理:80789685

教学管理:80789690

培训中心:80789691/93

培训部:80789687

办公室:80789680

官网微信

微信公众号:
“河北师大继续教育”
欢迎关注
Baidu
sogou